搜 索
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19国"华助中心"团体负责人访上海社区服务机构

2015年03月19日 14:41





  上海侨务网站消息,日前,由国务院侨办组团,来自海外19个国家的“华助中心”团体负责人参访团来到杨浦考察社区服务机构运行情况。

  杨浦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王立新亲切会见由国侨办国外司林旭副司长率领的参访团一行,上海市政府侨办副巡视员陶国丰在参访时陪同。

  参访团一行先后参观了延吉新村社区第三、第四睦邻中心,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和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并与社区干部群众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延吉新村社区(街道)党工委书记邱红与海外“华助中心”团体负责人交流了延吉新村社区在创新社区管理、提升社区服务方面做出的新探索和新经验。在参访过程中,一位八十高龄的社区志愿者正在为社区独居老人写新春对联,海外来宾中的书法爱好者也欣然提笔为社区群众写下一副对联,博得全场阵阵喝彩。

  参访团成员感慨睦邻中心的活动内容覆盖了社区居民人群中从幼儿--儿童--中年--老年不同年龄段群体,在这里每一位居民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活动项目,使大家感觉到这个社区特别有朝气、有活力。

  国侨办美大处处长陈泽涛,上海市侨办国外处处长周宏,杨浦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办主任毛建国在参访过程中陪同。(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