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加快推进中国侨务法治建设

2015年03月23日 14:27

  昨日(7日),全国人大侨委工作座谈会在武汉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他强调,要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张德江委员长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理论研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讨人大侨委全面贯彻宪法保护侨益规定,加快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侨务法治建设,推动侨务工作深入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艾力更·依明巴海指出,我(中)国是一个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众多的国家。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是我(中)国独特的国情和重要的资源,是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维护国家利益的重要力量。发挥、保护和涵养好侨务资源,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非常重要。

  艾力更·依明巴海强调,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侨务工作和维护侨益工作。我(中)国宪法颁布实施以来,全国人大常委会认真实施宪法保护侨益规定,在涉侨立法、监督和法治宣传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成效。

  艾力更·依明巴海要求,人大侨委要进一步增强侨务法治建设的使命感,做好涉侨立法调研工作,加大涉侨监督工作力度,保证涉侨法律法规和侨务政策的贯彻落实。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主任委员白志健在座谈会上作主题讲话。湖北、天津、江苏、浙江、福建、江西、广东、海南、贵州、新疆等省市区依次发言。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省长王国生会见了艾力更·依明巴海一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春明在座谈会上致欢迎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斌参加座谈会并发言,副省长甘荣坤介绍了我(湖北)省省情、侨情。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华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委员刘水生,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委员张余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约尔古丽·加帕尔等出席座谈会。全国31个省市区以及青岛、厦门、深圳3个重点侨乡市人大侨委及办公室负责同志,我(湖北)省人大民宗侨外委及部分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与会。(湖北日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