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国侨办向新西兰中国花园赠送石狮 表达美好祝福

2015年03月23日 15:30

  据文化部网站消息,近日,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牛清报、新西兰国会议员杨健博士、Waitamate医管局亚裔服务经理Sue Lim女士、新西兰粤剧曲艺社社长陈谢冰心、屋伦华侨会所吕显华会长等出席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向奥克兰市西区怀德吉里医院(Waitakere Hospital)中国花园(憩园)赠送石狮仪式。

  牛清报总领事在接受中华电视网采访时表示,石狮子在中华传统文化中具有镇宅护卫、辟邪纳吉的意涵,向憩园赠送石狮体现出祖国对当地华人社团的支持,更可传递中华传统价值观,有助于加深新西兰人民对中国文化的认识,促进中新两国民间友好交流。

  新方代表Linde Harun致辞时感谢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并表示,这对青石打造的雌雄石狮对于一个拥有孩子和母亲的家庭而言,象征守护、兴旺和幸福,代表父母对新生婴儿的祈愿和祝福。

  揭幕仪式在粤剧戏曲中圆满结束。(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