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山东去年接受侨捐逾1600万实施惠民项目140多个

2015年03月24日 10:30





  3月16日至17日,山东省侨办主任刘方会赴山东省滨州市调研由新加坡李氏基金捐资49.58万元兴建的无棣县佘家镇幼儿园建设使用情况,并对华侨捐赠项目的使用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这是山东省侨办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四个全面”的战略部署,积极推进依法护侨工作的重要举措。

  近几年,山东省侨办充分利用侨务资源优势,广泛联络联谊海外侨团、海外侨胞中的慈善机构和人士,积极引导他们参与我省的公益福利事业建设,2014年山东省侨办系统接受海外侨胞捐赠折合人民币1600多万元,实施惠民项目140多个,主要用于教育事业,其它还有卫生、扶贫、基础设施建设、抗灾救灾等领域,为山东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刘方会在调研时说,广大海内外侨胞素来具有念祖爱乡的传统,他们在事业发展后,愿意奉献社会,献出爱心,积极支持和捐助国内公益事业。他表示,侨务部门必须努力做好为侨服务工作,依法加强对侨捐项目的监管,把侨捐项目落实好、管理好、使用好,不负侨胞的希望。刘方会强调,侨捐项目资助额度有限,但他们的大爱是无限的,要积极面向社会宣传侨胞的大爱精神、公益理念和慈善文化,在全社会营造人人有爱心的良好氛围,积极传递正能量。

  调研期间,刘方会还就如何更好地发挥侨务工作优势,推动齐鲁文化走出去与有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山东侨办)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