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广西浪湾华侨农场土地流转初见成效 农产值破亿元

2015年03月24日 15:06

  近年,广西南宁市浪湾华侨农场采取多项措施加快农场土地流转进度,取得成效。

  为切实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提高土地生产经营的经济效益,推进农业产业化的进程,浪湾华侨农场充分发挥农场部门的服务职能,进一步提高土地流转的质量,完善龙头企业、农户互相联动的链条连接,有效组合,提高土地的利用率和产出率,通过政府扶持、政策引导,加快促进土地流转。

  此外,浪湾华侨农场把培育规模经营主体作为推进土地流转、规模经营重要抓手,大力开展招商引资,着力培育扶持种植大户、农业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在项目建设、资金支持、营销平台建设等方面给予倾斜扶持,增强经营主体的产业带动能力和土地聚集能力;同时侨场还定期召开座谈培训会,集中学习土地流转方面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不断提高农户流转土地的积极性。

  截至目前,浪湾华侨农场土地流转面积达到15000多亩,农业产值突破1.06亿元,归侨侨眷实现年人均増收上万元。(中国侨网 黄玉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