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侨办副主任何亚非赴浙江宁波调研侨务工作

2015年03月26日 14:16

  3月24日至25日,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何亚非率调研组来(浙江)宁波调研侨务工作。(宁波)副市长王剑侯等陪同调研。

  3月25日上午,国务院侨办调研组在甬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宁波)市侨务工作情况的汇报。近年来,我市侨务系统积极发挥侨务资源优势,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充分利用甬港经济合作论坛、世界华侨华人青年大会等特色活动载体,努力服务、助推宁波“港口经济圈”建设。同时积极深化海创引智、侨务引资、海外聚贤、华裔留根、涉侨关爱“五大工程”,努力开创侨务工作新局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市级涉侨部门负责人,部分县(市)区侨办、侨资企业和归侨侨眷代表以及宁波大学、宁波帮博物馆的专家等30余人参加座谈会,就如何做好新时期侨务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何亚非充分肯定我(宁波)市侨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说,宁波是重要的侨乡,海外“宁波帮”为祖国和家乡的发展发挥了特殊的作用。他强调,各级侨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挥侨务资源优势,注重开拓创新,提高工作水平,提升工作实效,努力做好“两大服务”即为国家发展大局服务和为广大侨胞服务,推动侨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甬期间,何亚非一行实地考察了港资企业宁波永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宁波日报吴向正、孟水苗)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