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何亚非:侨务部门要做好服务创新型经济等四项工作

2015年03月27日 19:29





  3月26日,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何亚非(左二)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侨资企业聚光科技(杭州)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侨网杭州3月27日电(黄晶晶)3月25日至26日,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何亚非一行在此间调研考察侨务工作。期间,调研组与浙江省有关侨务部门、专家学者、侨资企业代表等30余人,围绕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侨务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何亚非表示,侨务工作要紧密结合国家发展大局,积极服务创新型经济,比如在引智工作方面,不仅要把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来,还要建好平台、理顺机制、做好服务,让他们能够最大限度地发挥聪明才智;“心打通了,才能互联互通”,当代外交只靠政府是不够的,要积极推进侨务公共外交,为中国和平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充分发挥全球2万多家华文学校、1000多家华文媒体的独特优势,做好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与传播工作;要构建、完善、创新交流平台,增强华裔新生代对祖籍国的了解和感情,使他们成为促进中外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

  座谈会上,何亚非认真听取了近年来浙江省侨务工作的基本情况以及未来的工作思路,并对浙江省侨务部门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浙江是侨务资源大省,遍布全球的浙江籍侨胞在推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祖国和平统一、促进中外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杭期间,何亚非一行还实地考察了聚光科技(杭州)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合众数据技术有限公司等侨资企业,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入交流。何亚非表示,国家经济的健康发展根本上还是要靠实体经济来支撑,他对上述企业坚守实业,重视科技创新的做法表示肯定,同时希望当地侨务部门更加关心支持侨资企业的发展。

  国侨办政法司副司长刘香玲,浙江省外侨办主任金永辉等陪同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