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2015中国文化行--金辉广西侨校营”南宁开营

2015年03月31日 15:47





向营员代表授营旗

  3月27日上午,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广西海外交流协会、广西华侨学校承办的“2015中国文化行--金辉广西侨校营”在广西华侨学校举行了启动仪式。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项目一部主任熊志远、广西区侨办副主任陈洁、广西华侨学校校长陈进超、副校长雷丽芳、相关科室负责人及来自泰国的80名华裔青少年参加了启动仪式。

  陈进超校长首先代表学校致辞。他以一句“春风拂过龙象塔,百花盛开相思湖”做为开场白,为营员们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和最殷切的期望,他希望营员们这次来到广西,要好好体会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壮乡的浓郁风情。

  陈洁副主任对广西的风土人情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鼓励营员朋友们好好把握这次时机,认真了解中国文化,体验广西民俗,这将是一次认识中国文化之旅。

  随后,领队代表、营员代表也纷纷发言,他们均对此次活动的赞助方和举办方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表示一定会珍惜机会,好好学好好看,认真地感悟所见所闻。

  本次文化行有来自泰国各地的华裔青少年共计80名将参加。在这12天营期中,营员们不仅要学习汉语语音和汉语会话方面的知识,还将体验剪纸、舞蹈、武术、陶艺、中国画等中国传统文化的课程。活动期间他们还将走出校门游览青秀山、南宁国际会展中心等南宁市地标性建筑,赴“山水甲天下”的桂林考察民俗文化。(中国华文教育网站)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