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2015年中华文化大乐园—泰国普吉营”开营(图)

2015年03月31日 15:47





与会嘉宾与华侨大学教师合影

  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中国华侨大学、泰国华文教师公会共同承办,泰国普吉市政府协办的“2015年中华文化大乐园—泰国普吉营”于当地时间3月28日上午在泰国普吉市石桥体育中心举行开营仪式。

  泰国普吉市市长许得意,副市长陈福财,普吉市政府副常务次官Phairoj Kakina,普吉市议员、普吉市侨领许荣春,普吉泰华学校原校长陈素川,中国华侨大学驻泰国代表处余秀兰,以及普吉营全体教师、营员和学生家长等1400余人参加了开营仪式。

  许得意代表普吉市政府致辞。她指出,“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的目的在于丰富泰国学生的课余生活,利用假期组织学生学习和了解更多的文化与技能,往年的大乐园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普吉市政府将继续支持这一活动的开展。

  华侨大学带队老师李萍简单介绍了“中华文化大乐园”这一品牌项目的发展以及此次教学活动的安排,祝愿全体营员在大乐园活动中学知识、长见识、有收获、得快乐,并向此次活动的主办方、承办方、协办单位表示感谢。

  随后,华侨大学的七位教师带来了舞蹈、国画、二胡、武术等表演。节目一开始就吸引了现场观众,孩子们纷纷涌向舞台周围近距离观看老师们的表演。其中,二胡独奏《相思河畔》改编自泰国民歌,这一节目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共鸣,在演奏过程中,许得意市长也跟随旋律轻声唱和。在最后的群舞表演《最炫民族风》中,老师们身着中国各少数民族的服装,向大家展示了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中国华文教育网站)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