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巴西圣保罗华助中心开会研讨新方案 助新侨学葡语

2015年04月01日 10:48

  日前,巴西圣保罗华助中心教育组召开第二次工作会议,教育组全体成员和新增成员育才学园校长熊平出席。

  教育组的各位成员就如何帮助新侨掌握基本生活葡语展开研讨,并充分发表意见。就此,在第一次会议的基础上形成了两个方案:

  第一,编写、印发《生活葡语100句》,通过各种渠道,并发挥网络传播的优势,发送到新侨手中。

  第二,开设面向新侨的免费基础葡语课程。每期课程2个月,由萧思佳代表的圣本笃中文学校提供上课教室和老师,教育组全体成员轮流参与课程的辅助工作。第一期课程开课时间为4月20日,每周一、三、五上课,上课时间为晚上6点半到8点。

  圣保罗总领馆侨务领事张于成应邀出席教育组的会议。他对教育组全体成员热心助侨、群策群力并高效率地提出工作方案表示赞赏,他并鼓励华助中心教育组开拓思路、大胆探索,团结更的同业和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帮助新侨适应当地生活。

  林凯轩组长代表圣保罗华助中心主任朱苏忠感谢张于成亲临指导,并表示会很快就会将两个方案付诸行动。(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