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深圳侨交会首开新闻发布会 响应“海丝”建设

2015年04月02日 09:26

  首届中国(深圳)华侨华人产业交易会(简称“侨交会”),将于8月12日至14日在(广东)深圳会展中心开幕。昨日(4月1日),侨交会组委会在深召开首次新闻发布会,(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林洁会见侨领时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办好侨交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市侨办负责人马勇智出席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前,林洁在市委会议楼贵宾厅会见了侨交会各主办单位侨团领袖一行,并组织市侨办、市侨联、市经信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林洁对海内外侨团联合举办侨交会十分赞赏,称华侨每到国家关键时刻都敢作敢为,拳拳之心令人由衷钦佩。林洁表示,深圳市委市政府将大力支持侨交会的举办,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以及深圳湾区经济发展和“海丝”桥头堡建设。

  据了解,首届侨交会由中国首个涉侨民间智库——深圳市侨商智库研究院联合9家海内外侨界社团联合发起,将按照“政府支持、商协会主办、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运营模式,设文化旅游、地产、高新科技等六大展区、1500个展位共3.75万平方米。期间,来自全球五大洲的侨领、侨商将携丰富的项目资源相聚深圳,与中国投资资本、外溢发展项目对接碰撞。同时,还将邀请全球各地侨领、专家、学者、政府官员等,举办一系列侨商高峰论坛。

  马勇智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侨交会由海外侨社团发起主办,民间资本投资,市场化运作,打造了一个双向投资与贸易以及深化人文交流的平台,有利于把海外侨界资源整合起来。(张平和、李恩、郑家庆)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