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侨办副主任谭天星率团调研湖南省侨务工作

2015年04月02日 09:56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与湖南侨务系统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

  近日,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率调研组来湘调研侨务工作。湖南省外事侨务办主任肖百灵、副主任邱爱华陪同调研。

  3月31日,调研组在湖南省七三一办召开座谈会,听取湖南省侨务工作情况汇报。肖百灵说,自国务院侨办和湖南签订办省合作框架协议以来,湖南侨务系统积极发挥侨务资源优势,在密切海外联络、服务侨界民生、扩大对外宣传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与实践,希望国务院侨办加大对湖南的指导支持力度。

  谭天星充分肯定了湖南侨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新形势下侨务工作如何进一步发展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湖南要进一步发挥好华人华侨在资金、人才、网络等方面的资源优势,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加强沟通协调,在依法保护华侨和归侨侨眷合法权益、扶持湘籍海外侨团进步壮大、推动华文教育发展等领域继续扎实做好为侨服务工作。

  此外,在湘期间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匈牙利知名侨领曹和平创立的侨资企业衡阳华夏湘江股份有限公司。

  谭天星说,通过此次对侨资企业的发展情况调查,既了解了侨资企业的发展情况,也看到了侨资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问题。侨资企业发展势头良好,既离不开国家各相关政策的支持更离不开企业多年来诚实守信的经商原则,侨资企业做大做强,既是对侨务工作的最大支持也是对地区发展的最大贡献。希望各级各有关部门为侨资企业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为企业的发展助威助力,帮助企业快速健康发展。(中国侨网 周舟 刘曼)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