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谭天星会见中美洲洪都拉斯中华工商协会访问团

2015年04月03日 09:10

  4月2日,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在北京会见了以知名侨领熊伯洪为团长的中美洲洪都拉斯中华工商协会访问团。

  谭天星指出,旅居洪都拉斯的华侨华人虽数量不多,但经过多年勤奋努力,已在多个领域取得了良好发展,同时也为洪都拉斯的国家建设、对外交往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对此深表赞赏。

  他在会见中向访问团成员简要介绍了刚刚落幕的博鳌亚洲论坛,以及中国正在积极推进的“一带一路”建设等。他表示,希望洪都拉斯华侨华人能够关注、支持并参与其中,共享中国经济发展的红利。

  率团来访的中美洲洪都拉斯中华工商协会董事会主席、洪都拉斯前三军总司令熊伯洪表示,他对中国的“一带一路”建设十分关注,也希望带领更多华侨华人参与进来。

  不久前,由熊伯洪等人发起的中美洲洪都拉斯中华工商协会正式成立。熊伯洪坦言,在此之前,许多华人因为不了解洪都拉斯当地的法律、政策和民俗等而导致生意受挫。协会成立的目的正是希望为华侨华人朋友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从而推动更多中国企业落户洪都拉斯。“我们坚信未来不会让大家失望,而是要让华人感觉回到了‘家’。”

  谭天星表示,作为中国政府专司侨务工作的职能部门,国务院侨办非常愿意与中美洲洪都拉斯中华工商协会加强联系,为协会在海外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国之间的友好交流合作等方面提供支持。(中新社 杨凯淇)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