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裘援平会见中美洲洪都拉斯中华工商协会访问团

2015年04月05日 10:03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裘援平4月4日在北京会见了应邀来访的中美洲洪都拉斯中华工商协会访问团。

  裘援平表示,很高兴与“老朋友”相聚,并回忆起与此次访问团团长、著名侨领熊伯洪于2013年初识时的场景。短短两年内,双方已有多次会面,裘援平坦言实属难得。她希望双方今后能够继续保持密切联系,同时也进一步推动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与洪都拉斯华侨华人之间的沟通与交流。

  裘援平介绍说,长期以来,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与海外六千多万华侨华人始终保持着广泛联系,为侨胞们提供了各种各样的服务。“从某种意义上讲,我们是海外侨胞和祖(籍)国密切联系的重要渠道。”

  她还指出,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经济增长速度连续多年走在世界前列,不仅中国市场蕴含无限商机,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也愿意“走出去”开展对外投资。有鉴于此,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愿意积极牵线搭桥,为中国与洪都拉斯两国企业家提供服务。

  “我们来到这里,感觉就像回到家一样。”此次率团来访的中美洲洪都拉斯中华工商协会董事会主席、洪都拉斯前三军总司令熊伯洪感叹道,访问团成员都非常高兴能够来此进行交流互动。

  他介绍说,过去几天里,访问团除与中国工商界人士积极探讨合作机会,还对中国的“一带一路”建设产生了浓厚兴趣,希望带领洪都拉斯民众参与其中。

  此外,他也坦言,近年来中文热在世界范围内不断升温,但在洪都拉斯尚无正规中文培训机构。“我们迫切期待建立一所中文学校以填补空白,向洪都拉斯华侨华人子女乃至当地民众传扬中华文化。”

  对此,裘援平表示,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将从华文教育、文化交流、经贸合作等多个方面为洪都拉斯侨胞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也期待双方未来在更多领域展开深入交流与合作。(中新社记者 杨凯淇)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