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首届“中华文化大乐园-文莱夏令营”落幕(组图)

2015年04月07日 10:05





文莱中华中学学生表演新疆舞蹈。记者 郑捷/摄

  首届“中华文化大乐园-文莱夏令营”活动3日在文莱中华中学落幕。

  为了使本次夏令营活动办得有声有色,广东省惠州市外事侨务局精心挑选了12名优秀教师来文莱授课,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亲身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魅力。教师们在夏令营活动期间,对文莱中华中学的学生们在武术、舞蹈、民乐、声乐、管弦乐、手工、书法及美术等方面进行了细心辅导。参加夏令营的文莱学生们通过这些天的学习与接触,逐渐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奥妙,学习兴趣日趋浓厚。

  中国驻文莱大使杨健在闭幕式上说,在短短8天里,298名小朋友从12位老师那里学到了很多本领。她说,“中华文化之所以生生不息,丰富多彩,是因为几千年来与多个民族的文化相互交融,相互借鉴,共同发展。今天,我们在文莱也看到多个民族和谐相处,多种文化同放异彩,正是“百花齐放春满园”。

  侨领陈嘉兴致辞说,“通过这次成功地举办了2015年中华文化大乐园-文莱营的活动,增进彼此间的感情,促进中、文两国今后之间务实有效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了文莱华教的向前发展。我相信,我们的华文教育将迎来更美好的明天!”

  文莱文化、青年与体育部副部长阿迪娜、文莱华社代表、文中学生代表、各国驻文莱使节等2000多人出席了闭幕式并观看了文莱中华中学学生精彩的汇报演出。

  首届“中华文化大乐园-文莱夏令营”,是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中国驻文莱大使馆以及文莱中华中学联合举办。(记者郑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