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任启亮:带着感情和使命感做好华文教育

2015年04月09日 08:22

  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任启亮8日在江西南昌表示,华文教育工作者要带着感情和使命感做好华文教育工作。

  当日上午,由国务院侨办文化司和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联合主办、江西省外侨办承办的“2015年全国华文教育工作会议”在南昌举行,来自全国各地侨办、华文教育基地学校相关负责人共150多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任启亮在会上表示,华文教育是一项长期性、基础性工作,它面向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对于海外华人华侨,汉语不仅是技能、谋生手段,同时又是联系祖籍国的纽带。

  任启亮说,华文教育要适应海外华人和一切爱好华文人群的需要,为他们服务。通过弘扬中华文化,传播中国优良传统,通过语言文字等途径,让海外社会了解中国的历史、中国的文化。

  任启亮表示,文化是点滴润物无声的工作,华文教育工作者要研究华文教育规律,要带着感情和使命感做好华文教育。此外,还要创新华文教育的方式方法。(中新社)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