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印尼归侨赠锦旗 感谢上海侨办依托政策帮扶

2015年04月09日 08:22





  日前,印尼归侨蔡先生专程来到上海市侨办,送上锦旗和感谢信,感谢上海市侨办为其办理了本市无业早期归侨生活困难补助。

  今年2月初,杨浦区侨办向上海市侨办反映,区内一位蔡姓归侨生活极其困难,他早年从事民间体育工作,后下海经商,到退休年龄时未办理退休手续,妻子和儿子均为无业人员,女儿还在读中学。他本人年逾七十,伤病缠身,行动不便,全家仅靠低保勉强维持生活,无其他经济来源。

  在得知这一情况后,上海市侨办工作人员立即在“侨情库”中查询到蔡先生是1948年从印尼回国的归侨,即时与市民政局联系,核实其相关生活现状的信息,为其争取享受本市无业早期归侨生活困难补助的政策。经过一系列程序,终于在2月底为其办妥该项补助款,从3月始将按月发放,使其生活得到了很大改善。

  领取到该项补助款后,蔡先生激动不已,他感谢党和政府对归侨的关心,同时对上海市侨办工作人员的努力表示了感谢。(上海市侨办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