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外交部、国侨办致信海南 称赞博鳌论坛筹办工作

2015年04月10日 14:53

  记者今日从(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了解到,外交部、国务院侨务办公室近日分别发来感谢信,对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服务保障工作中作出重要贡献的海南省委、省政府,以及所有参与年会工作的同志表示衷心感谢。

  外交部在感谢信中称,3月26日至29日,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本届论坛年会是习近平主席今年首个外交主场,是两会后我国首次重大外交行动,也是中央批准论坛“两个目标、一个路径”发展思路后论坛召开的首届年会。在海南省和各相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习主席与会各项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年会积极宣介“一带一路”等我国区域合作重大倡议,唱响了亚洲命运共同体主旋律,受到国际社会普遍关注,提升了我国国际地位,也进一步扩大了论坛国际影响力。

  信中评价说,本届年会规格和规模均超往届,各项保障接待任务繁复艰巨。海南省相关单位在省服务与利用博鳌亚洲论坛联席会议工作机制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各司其职,连续奋战;参与任务的全体同志迎难而上,忘我奉献,为确保习主席与会和年会各项活动圆满成功作出了重要贡献。外交部向海南省委、省政府,以及海南所有参与年会工作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在今后外交工作中继续得到海南省的支持和协助,并祝愿海南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事业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国务院侨办在感谢信中提到,3月29日,博鳌亚洲论坛·华商领袖与华人智库圆桌会(以下简称“圆桌会”)在海南博鳌如期举行并获圆满成功。本届“圆桌会”的主题是“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与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会议的举办对进一步凝聚侨心、汇集侨力,充分发挥海内外学者与华商的智力和资本优势,引导侨商积极参与打造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推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进而推动中国乃至整个亚洲的发展,实现本届年会所主张的“亚洲新未来:迈向命运共同体”,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受到与会嘉宾的充分肯定。

  国务院侨办在信中感谢海南省委、省政府以及有关市政府对“圆桌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感谢参与接待工作的省、市外侨办的干部和志愿者。在会议期间,海南省政府设宴招待参加“圆桌会”的华商领袖与华人智库专家,共叙乡情、共商合作发展大计;海口市政府举办的博鳌大健康论坛、万宁市政府举办的项目推介会引起了华商们参与海南发展的浓厚兴趣。(周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