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缅老泰三国百余名华文教育工作者赴云南进修

2015年04月13日 09:35

  “2015年华文教育·校长/教师研习班”11日在云南师范大学举行开班仪式,来自缅甸、老挝、泰国三个国家的109位校董和华文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据悉,此次研习班分为校长和教师两个班级,参加的成员有从事华文教育多年的老校董,也有在华文教育事业中刚刚崭露头角的新生力量。他们中,有的已经多次到祖(籍)国参加各种培训活动,而有的则是首次参与。他们希望,能通过这次短暂而丰富的研习班来提高自身管理水平和教学水平,为海外华文教育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来自缅甸的罗娇娇老师虽然非常年轻,但已从事华文教育11年了。“缅甸东枝地区的学生汉语基础都不错,如何将更多知识传授给学生,这对我们华文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罗娇娇说,虽然自己多次来昆明参与培训课程,但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收获。“培训班不仅让我提升了自己的文化知识水平,更学习到教学管理方面的知识,最重要的是培训班为我们学习和交流中华文化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认识了更多有同样目标的同行。”

  在海外从事华文教育的老师有着不同的背景和层次不齐的学历,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传承中华文华,留住中华民族的根。

  50岁的黄玉芬老师来自泰国GLOBAL INDIAN INTERNATIONAL SCHOOL,作为学校唯一一名华文教师,她说,自己的华文教育事业才刚刚开始。黄玉芬老师说,10年前,已到中年的她因为对中华文化的热爱而毅然投身于华教事业,她期待此次研习班能够让自己收获更多中华文化和专业的教学知识,提高教学质量。

  云南华文学院党委书记和雪莲对参加此次研习班的校董和教师表示欢迎,她希望来自近百所华校的校董和教师多交流、勤思考,为中华文化的传承和发扬做出更大贡献。云南省侨办文化教育处副处长甘露云希望各位校董和老师珍惜这次宝贵的交流和学习机会,收获更多汉语知识和教学方法的新成果。

  “2015年华文教育·校长/教师研习班”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云南省海外交流协会承办,云南华文学院、云南海外文化教育中心协办。(中国侨网 李晓琳)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