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广西来宾被授予“华侨华人创新创业示范基地”

2015年04月13日 14:31

  4月10日,随着广西来宾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来宾华侨管理区在来华投资区正式挂牌,当天,该区负责同志又从自治区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陈宁手中接过了“全国华侨华人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的授牌。

  近年,来华投资区通过不懈努力,为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做了大量工作,引进了大量华侨华人投资实业,建立了南区工业园和高新技术产业园两大工业发展基地。其中,2005年至2013年,该区招商引资到位资金从1.83亿元增至53.06亿元,年均增长52.3%;工业总产值从1212万元增至7亿元,年均增长50.7%;固定资产投资从2.6亿元提高到53.06亿元,年均增长42.8%,并先后荣获“全国社区侨务工作示范单位”“全国侨办系统信访工作示范单位”“全国和谐侨场”等荣誉。

  下一步,该区将充分利用科技服务中心、华侨创业大厦等基地,整合教育园区高校、高新区企业等各部门的创新资源,出台创新创业新政策,加大创业扶持力度,建立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构建创新创业新平台,吸引各级各类创新型人才入驻创业,强化人才与产业互动发展,探索以人才的集聚实现企业的集群、以企业的集群推进产业的集聚,形成人才发展产业、产业凝聚人才的良性互动、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格局。(陈千立)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