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国务院侨办组派中国创业政策报告团访多伦多

2015年04月14日 09:21

  由中国国务院侨办组派的“中国创业政策咨询报告团”当地时间4月11日到访加拿大多伦多,为当地华侨华人讲解中国经济新常态、中国的科技发展。

  当天的报告会在位于多伦多的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举行,由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吴晓华和中国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副司长曹国英担任主讲嘉宾。报告会吸引当地众多经济、科技、金融、商业界华侨华人专业人士、留学生、中资机构代表等参加。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张传兵等出席。

  吴晓华的演讲题为“新常态下的中国经济和政策取向”。他表示,当前,世界经济正处于深度调整之中,中国经济下行压力还在加大,今年一季度,中国经济受趋势性、周期性、结构性因素叠加影响,主要经济运行指标普遍低于预期,今年面临的困难可能比去年还要大。

  “但中国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有巨大的潜力、韧性和回旋余地”,吴晓华表示,中国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持续推进,发展基础日益雄厚,改革红利正在释放,宏观调控积累了丰富经验。他表示,中国已经启动稳增长的支撑体系,其中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长江经济带建设战略等一系列战略布局和政策措施,都将有力支撑中国经济发展。

  曹国英的报告集中在中国科技发展与创新创业。他回顾了中国科技创新体系的建立、科技创新的成果,特别是一些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取得的国际领先成就。他欢迎加拿大的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回国创业,介绍了中国吸引海外人才创新创业的新举措、新机遇。

  本次报告团由国侨办经济科技司副司长于建明带队。于建明接受中新社记者访问时表示,国侨办组织这样的活动,让海外侨胞更多了解中国经济发展形势,为侨胞回国创业、参与中国现代化建设,提供最新最多的信息,推动他们事业的发展。

  据悉,多伦多是本次北美巡回报告的第一站,在结束了多伦多的访问后,报告团还将到纽约演讲访问。(中新社 徐长安)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