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庄荣文赴苏州调研 冀争当全国侨务系统排头兵

2015年04月16日 09:32

  “祝您老人家健康、长寿!”昨天(15日)上午,国侨办副主任庄荣文就做好新时期侨务工作来(江苏省)苏(州市)调研,在姑苏区沧浪街道“数字侨务”平台上,他通过视频与金狮社区的侨眷、94岁的黄佩玉通话时这么说。(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乃翔会见了庄荣文一行。

  据介绍,2011年以来,我(苏州)市侨务系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整合行政资源,发挥侨务优势,在服务经济大局、涵养优质资源、改善侨界民生、扩大对外宣传、加强作风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截至目前,全(苏州)市累计注册侨港资企业近万家,占全市外资企业三分之一。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2.2万多人,其中入选国家“千人计划”人才157人中,99%是华侨华人,入选省双创人才501人、姑苏领军人才606人中,85%是华侨华人。

  昨天下午,庄荣文听取了苏州市侨务工作汇报,并与涉侨部门、华侨华人高层次人才和归侨侨眷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庄荣文充分肯定苏州侨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我市根据新时期侨务工作特征,运用网络等新媒体新手段深入开展侨务服务表示赞许。他希望苏州市侨务工作者自觉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进侨务工作法制化、体系化、科学化建设,切实把“四个全面”的要求落实到基层,更好地为经济建设和为侨服务,努力争当全国、全省侨务系统的排头兵和先行军。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周向群陪同调研并参加会见。(陈秀雅)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