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新疆政协主席听取海外涉疆侨务汇报并提希望

2015年04月16日 10:12

  4月9日,新疆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布都满金、副主席热孜万·艾拜听取了自治区外侨办主任艾力·阿不力米提对海外涉疆侨务工作汇报。

  努尔兰对外侨办近段时间所做的工作表示满意,特别是对外侨办制定的相关工作意见和细则给予高度评价。努尔兰指出,当前,中央和国家各部门都高度重视和支持新疆工作,自治区要抓住这千载难逢的有利时机,乘势而上。加强海外涉疆少数民族侨胞和留学生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自治区要服务于国家大局,统筹协调;要与海外新疆籍少数民族侨胞多联系、多接触,通过无微不至的关心感染他们;要把工作搞活,形成经常性的机制。

  努尔兰希望外侨办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主动开展工作,有所作为,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以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为契机,邀请新疆籍少数民族侨胞回“家乡”看一看,通过他们的所见所闻,切身感受新疆社会、经济的发展变化。

  新疆自治区外侨办主任助理常雁参加了汇报并对有关工作进行了说明。新疆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员一同听取了汇报。(新疆自治区外侨办)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