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徐小平谈海归创业:人生道路上最精彩的故事

2015年04月17日 16:57

  “人生的道路上有一种最精彩的故事叫‘创业’,创业者是这个时代跳动最强劲的脉搏,是生生不息的社会发展力量。”刚刚在京成立的全国首家“海归创业学院”院长徐小平17日接受中国侨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发展为海归提供了机会,如今,“创业”已经成为海归人才的重要选择。

  当日,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海归创业学院”成立暨“优客工场”启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真格天使投资基金创始人徐小平成为“海归创业学院”首任院长。

  作为一名先后经历出国留学潮和回国创业潮的“老海归”,徐小平坦言,多年来他切身感受到了中国的发展给予海归的巨大机会,同时,海归自主的创业选择也给予自身诸多发展机遇。

  在他看来,创业是人生奋斗的最高境界,“这要求你的综合素质,加上一些运气和时代机遇,只有综合起来才能取得创业的成功。”他表示,虽然创业者永远不会是失败者,但创业同样也不是一蹴而就的事。

  他说,创业本身有其自身的要求、规律和相应的知识。“即使是一个成功的创业者,也需要不断地借鉴前人或他人的经验,领略科学知识,掌握良好方法,让企业走得更远。”为此,他愿意借助“海归创业学院”平台,与更多海归分享关于创业的经验和感受。

  徐小平表示,“海归创业学院”的成立顺应了创新创业时代需求,将充分发挥欧美同学会密切联系国家相关部门和智库机构的独特优势,为留学人员创业提供高端政策咨询,帮助他们在较短时间内成为主动创新者和自信的创业者。

  此次成为“海归创业学院”的首任院长,徐小平深感责任在肩。他表示,“海归创业学院”定位是一所高起点、高水平、精品化、重实践的学院,目标是打造世界知名的创业人才培养学院。因此,这并不是传统的培训学校,将更注重与行业的实践活动以及师资资源的联系,注重专家的个人辅导与定向培养的结合,采取边干边学的方式,鼓励学员积极与社会联系,在创业中寻找机会、把握机会,树立信心、坚定方向。

  “我们希望让学员从创业的‘业余选手’蝶变成‘职业选手’、‘市场高手’、‘赛场高手’。”他补充说,创业学院师资“阵容强大”,拥有一大批优秀的主讲教师和导师,其中包括很多非常知名的企业家,他相信这一平台能够培养出越来越多的创业明星。(中国侨网 杨凯淇)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