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新疆"侨爱工程"送文化下乡 "高空王子"秀绝技(图)

2015年04月21日 08:55





演出吸引了周边村落的万余名维吾尔民众前来观看。




“高空王子”阿迪力与当地民众跳起欢快的“麦西来甫”。

  3月19日,3月21日,是新疆少数民族传统的“诺肉孜”新春佳节,刚刚参加完全国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杂技家协会副主席、新疆文联副主席“高空王子”阿迪力和他的“达瓦孜”表演团队应新疆自治区外侨办“侨爱工程——文化进万家,欢乐下基层”活动的邀请,到新疆外侨办“三民”工作组所在的和田地区墨玉县普恰克其乡慰问少数民族同胞,在乡中学操场上,架起高21米的绳索表演高空绝技,吸引附近村落万余维吾尔民众前来观看,惊险刺激的高空绝技表演,引得现场民众一阵阵惊呼声。

  据国务院侨办援疆干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外(侨)办常雁介绍说:“侨爱工程”是国务院侨办为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同胞、侨界爱心人士关注民生、扶危济困、回馈社会、奉献爱心,以及参与、支持国内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服务而搭建的平台和桥梁”。

  常雁还介绍说,国务院侨办2105年国内侨务工作的重点将会向新疆倾斜,并为此制定了一系列的“惠民”举措,届时,还将汇集全国的侨务力量支援新疆建设,促进新疆和谐稳定发展和长治久安,推动新疆民生建设步伐。

  表演前,阿迪力用当地民众能接受的语言方式向当地维吾尔族民众宣讲了宗教极端化思想的危害,讲解了先进文化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引领的文化传播方式,并以切身经历宣扬了党的惠民政策,在当地维吾尔族民众当中引起强烈共鸣,博得阵阵掌声。

  除精彩的“达瓦孜”表演外,阿迪力表演团队的小演员也为观众奉上了传统杂技表演,他们都来自阿迪力创办的新疆英吉沙阿迪力达瓦孜艺术传承中心。在这所达瓦孜艺术传承中心,20名年龄在8到16岁的孤儿学习高空走绳、耍帽等杂技表演,阿迪力希望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以及孩子们艰苦的训练,有朝一日能夺取国际杂技比赛金奖。阿迪力表示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类似的活动,将维吾尔族“达瓦孜”表演艺术奉献给更多的基层民众。

  表演结束后,“高空王子”阿迪力带领表演团队专程前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外侨办在普恰克其乡巴西库都克拉村的“访惠聚”活动驻村工作组,看望工作组成员,并向工作组捐献了慰问品。(中国侨网/刘新)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