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会见加拿大侨领代表团

2015年04月22日 09:13

   21日晚,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在北京会见以戴国奋为团长的加拿大侨领代表团一行。

  谭天星对代表团成员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中国的经济建设与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维护在加华侨华人的合法权益,促进中加友好往来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赞赏。

  他指出,今年是中加两国建交45周年和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两国在政治、经济和人文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加深,加拿大华侨华人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谭天星还介绍,2015年是国务院侨办的“惠侨行动年”,为此将积极落实去年制定的八项惠侨计划,加强海外社团的“服务”意识,激发侨界内生动力,助力海外华侨华人团体和协会参与中国发展。

  “希望大家以中华文化为桥梁,让当地民众更了解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文明,为侨胞融入主流社会提供帮助。”他希望,在加华侨华人积极抢抓“一带一路”建设的新机遇,并在此过程中实现自身事业的发展。

  最后,谭天星表示,希望加拿大华侨华人团体加强协作,完善机制,积极传播中国和平友好的发展理念,深化中加各层面的交流与互信,在两国多领域合作和促进中华民族团结统一等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戴国奋在会见中表示,加拿大华侨华人虽身处海外,但心系祖(籍)国的建设与发展,未来也将继续支持中国的和平统一事业,并做好社团工作,更好地服务侨胞,为侨社和谐发展及中加友好交流做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加拿大侨领代表团成员系加拿大侨界社团主要负责人,多年来,代表团成员团结住在国友好力量,帮助当地华侨华人融入主流社会,在加拿大侨界具有较强代表性。(中新社/陶煌蟒)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