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谭天星会见哥斯达黎加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访问团

2015年04月23日 09:05

  22日晚,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在北京会见了以陈桂明为团长的哥斯达黎加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访问团。

  谭天星对哥斯达黎加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和任何分裂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言行、积极开展反独促统活动表示肯定。

  谭天星指出,哥斯达黎加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15年来,在团结哥斯达黎加侨胞、支持祖(籍)国和平统一、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动中国和哥斯达黎加两国建交和友好关系的发展、维护当地侨胞合法权益及推进和谐侨社的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他对此深表敬意。

  “国务院侨办是海外侨胞的‘娘家’。”谭天星介绍了国务院侨办海外惠侨工程及八项惠侨计划。他说,国务院侨办希望通过惠侨计划和海外华侨华人社团一道,共同为维护侨胞正当合法权益、支持侨胞事业发展、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华侨华人融入当地社会更好地努力、献力。

  他希望哥斯达黎加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能够和八项惠侨计划更好地对接起来,进一步凝聚力量,发挥优势,加强住在国民众对一个中国政策的了解,促进中哥两国关系友好发展。

  率团来访的哥斯达黎加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陈桂明指出,“2007年,哥斯达黎加与中国建交。哥斯达黎加的华侨华人在不断为中哥两国关系书写新的篇章。华侨华人在哥斯达黎加安居乐业,为当地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我们感到骄傲。”

  他表示,哥斯达黎加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全力支持祖(籍)国统一事业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早日实现。(中新社/郝爽)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