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40多位侨领参加浙江省温州市“瓯越文化之旅”

2015年04月23日 10:03

  这里的山是青的,水是清的,似乎连风都变得有色彩,徜徉其中,更能深切感悟“生态温州”的价值所在。昨(21日)前(20日)两天,来自20多个国家、共40多名温籍侨领在(浙江省)温(州市)参加温州市侨界“瓯越文化之旅——文成泰顺行”活动,深入文成、泰顺两地,考察自然生态、现代农业、风俗民情,与“生态温州”来一次亲密邂逅。

  当城市的污染饱受诟病之后,清新的生态环境便显得更令人向往。连绵起伏的茂密森林,依山傍水的古老村落,浓郁淳朴的乡土风情……参加活动的侨领们虽然脚印遍布全球,饱览四海美景,但是一融入文成、泰顺山清水秀的自然环境之中,便对那一幕生态之美赞不绝口,并为温州的生态经济化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深吸一口山间清冽的空气,意大利侨爱慈善协会荣誉会长何建峰说,曾有欧洲朋友问他是否愿意代理销售欧洲阿尔卑斯山空气(灌装产品),由此联想到文成泰顺的空气是否也可以卖。他表示,温州有丰富的生态资源,这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可以进行科学合理的开发,造福一方百姓,同时提升温州生态经济水平。

  其实,目前我(温州)市已有部分华侨返乡投资与生态相关的产业,诸如休闲旅游、养老养生、生态农业等。考察途中,侨领们来到文成丰农现代农业生态园参观。该农业园就是由我市意大利华侨郑璐投资经营的项目。只见宽阔的田野上,一垄垄蓝莓树郁郁葱葱;一株株草莓挂满果实;还有风车小木屋等休闲娱乐设施错落在田间,尽显一派田园风情。

  郑璐介绍说,该项目占地260亩,投资约1500万元,从2009年开始开发,主要种植有机草莓、美国蓝莓、黑色小番茄等有机果蔬。问及为何弃商投农,她说主要看重生态农业的市场前景。可不是,当她把自家种植的有机草莓一端上来,品尝过的侨领们便纷纷询问如何才能订购她的产品。

  两天的行程中,侨领们还观赏了泰顺廊桥文化、畲族风情等项目或活动,进一步发现家乡文化的多彩与魅力。

  瓯越文化之旅活动由市外侨办主办,旨在进一步增进海外侨胞对温州的归属感,同时更好地促进瓯越文化在海外侨胞之间的传承。据统计,目前温州籍海外华人华侨共有68万余人,占全(浙江)省三分之一。(林乃鹏)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