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四川雅安“侨爱新村-侨心居”建设工程进展顺利

2015年04月23日 10:26

  近日,时逢四川雅安4.20地震两周年纪念日,四川宝兴县外侨办发来中坝“玖龙侨爱新村”和上坝“陈卓贤侨爱新村”工程进度的最新照片及感谢信,表达灾区政府和民众对海外侨胞、港澳同胞捐赠人、广东省侨办和广东省侨心慈善基金会的诚挚感谢。

  2013年4月20日四川雅安发生强烈地震后,广大海内外侨胞、港澳同胞踊跃捐输,通过广东省侨办和省侨心慈善基金会捐助善款共计1127万元专项用于抗震救灾,在四川省外事侨务办公室牵线搭桥下,确定在宝兴县灵关镇中坝村、上坝村为617户受灾户重建家园建设“侨心居”。

  去年10月28日,宝兴县灵关镇中坝村玖龙侨爱新村“侨心居”第一期53户工程顺利落成并举行了竣工仪式,令灾区乡亲们欢欣鼓舞。如今,第一期配套工程的人行道、周边绿化和活动场地等基础设施已基本完成,第二和第三期的“侨心居”主体工程建设也在同步进行,并有望在今年底全部建好。

  据了解,已竣工的“侨心居”是由宝兴县政府统一规划,同济大学建筑设计院统一设计,建房资金由政府支持、海外侨胞、港澳同胞捐助、个人筹集等方式解决,新建的3层楼房美观坚固、宽敞美丽,投入使用后,每家每户门旁的墙上都将镶嵌刻有“侨心居”三个字的标牌,既彰显和纪念海外侨胞、港澳同胞捐赠的善心义举,也体现了政府对侨捐项目的尊重和保护。(广东省侨办/赖宁山)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