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2015“中华文化大乐园——斐济苏瓦营”闭营(图)

2015年04月28日 09:38





营员表演新疆舞蹈

  日前,2015“中华文化大乐园——斐济苏瓦营”闭营汇报展演在斐济逸仙学校体育场隆重举行。此次参与学习的五至八年级学生将近期所学精心组织编排,最后形成十三个精彩的节目,歌舞曲艺、诗歌吟诵、书画剪纸、武术空竹,亦动亦静、交互呈现,为各位嘉宾呈献了一台精彩的展演。中国驻斐济大使馆杨朝晖参赞、逸仙学校校董及领导、吉林省代表团、当地侨领代表、新闻媒体、全体营员家长等300多人出席了闭营式。

  闭营式上,吉林省教师团教师代表石馨老师代表教师团讲话,她首先对中国驻斐济使馆、逸仙学校领导及全体教师等给予此次活动的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随后总结汇报了此次教学工作的情况,简要回顾了此次教学的点滴经历和心得体会,并代表12位老师向孩子们送上衷心的祝愿。此后,逸仙学校与吉林省代表团互赠了礼物。

  随后的汇报演出在营员们用自己的书画、剪纸作品布置一新的体育场中拉开帷幕。红红火火的《中国范儿》与婉约清丽的《茉莉花开》;古韵慷慨《将进酒》与诙谐稚气的《生肖古谚》……不论哪种形式,都满载浓浓的中国特色,所有的学生与家长都浸润其中,感受着中华传统文化独特的魅力。整个汇报展演高潮迭起,气氛热烈、充满欢乐,获得家长和来宾们的阵阵掌声。

  这场展演是对营员学生学习成绩的验收,也是对教师团队教学效果的检验。展演结束后,逸仙学校领导与吉林团教师亲切合影,营员们更是欢悦在一片欢乐的海洋中。

  此次文化大乐园夏令营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活动有力促进了吉林省与苏瓦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推动了中华传统文化在海外的弘扬和传承。(吉林侨办 宫瑞禧)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