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葡萄牙第三所孔子学院揭牌 旨在培养本土汉语教师

2015年04月28日 09:41

  中新社大连4月27日电 (杨毅)大连外国语大学27日发布消息称,葡萄牙阿威罗大学与大连外国语大学联合创办的孔子学院近日揭牌成立,旨在培养葡萄牙本土汉语教师。

  阿威罗大学孔子学院是中国在葡萄牙建立的第三所孔子学院。该所孔子学院办公及教学场地面积近400平方米,首次招收的学员数量已达790人。孔子学院面向大中小学生及对汉语和中国文化感兴趣的当地民众开设各种汉语班和文化活动。

  与葡萄牙其他两所孔子学院不同的是,阿威罗大学孔子学院的办学特色是系统培养有一定中文基础的葡萄牙人担任汉语教师,成为葡萄牙本土汉语教师培养及培训中心。

  据介绍,揭牌当日,各界代表参观了阿威罗大学孔子学院,齐聚阿威罗大学校长楼大礼堂。43名当地小学生以一曲合唱《我爱你中国》拉开庆典活动的序幕,随后,中外演出团体也纷纷登台献上中葡传统的音乐表演。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黄松甫在致辞中表示,阿威罗大学孔子学院的成立对当地中小学汉语教学起到了积极的推动和引导作用。希望孔子学院的建立能够使阿威罗大学在中文教学及中葡文化交流方面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