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中华文化大乐园文莱营”总结工作会在惠州召开

2015年04月28日 09:43

  日前,中华文化大乐园——文莱营总结工作会议召开,赴文莱出访教师团成员、出访教师所属学校领导、惠州市外侨局和广东省侨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报告了出访的基本情况,老师们谈论自身感受,所属学校表示了支持并探讨了进一步深入合作开展侨务工作实现双赢效果的相关内容。广东省侨办郑建民副主任、惠州外侨局刘巧慧局长出席并总结致辞。

  郑建民副主任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此次活动惠州外侨局通过精心选拔,组织了一支高水平、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在驻文莱大使馆和国侨办的大力支持和当地社团、侨校有力配合下,通过出访团组的精心策划、团结协作、灵活应变和辛勤劳动,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让当地的华裔学生体验了中华文化的魅力,激发了他们学习中华文化的热情,增进了与海外乡亲之间的双方情谊,宣传了广东、展示了岭南文化、提升了惠州对外形象。

  此次中华文化大乐园——文莱营活动时间3月25日至4月5日,出访教师12名,涵盖了管弦乐、声乐、民族舞蹈、中国传统手工艺、武术、书法、中国画、民乐等8个专业的教学,实际教学时间8天,培训当地学生298名。学习成果汇报演出作为中国文化日重要活动,文莱文化、青年和体育部副部长和29个国家驻文莱使节出席。夏令营活动结束后,学生学习成果在文莱皇室宴会上演出,受到了当地主流社会的热烈欢迎。(广东侨网、何传普)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