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湖南省侨联赴蓝山县调研华侨产业园筹建情况

2015年04月28日 15:33





  4月22日、23日,湖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孙民生赴蓝山县调研华侨(同心)产业园筹划建设情况。

  蓝山县是湘江的源头,现有华人华侨2100余人,分布在22个国家和地区,归侨、侨眷侨属50300人,侨资(属)企业106家。经过多年奋斗,广大蓝山籍侨胞事业发展壮大,经济实力雄厚,广泛涉足餐饮、制衣、机械制造、国际贸易等领域。目前,湖南省华侨同心产业园第一期征地已经完成,已有7家侨资企业入驻或拟入驻园区。

  孙民生一行深入华侨(同心)产业园实地察看,听取相关部门意见和建议,了解项目征地、前期筹备情况,走访了湘威制鞋、金山川、昇悦玩具等侨港澳资企业。孙民生对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华侨(同心)产业园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建设华侨同心产业园是省侨联切入经济建设主战场的一个重要举措,目的是希望整合侨务资源,服务我省经济发展。

  他表示,赴企业调研的目的,就是为了深入基层,了解湖南省侨商的实际情况,了解他们在生产建设和生活中遇到的瓶颈,通过积极沟通协调,为我省侨商排忧解难。他要求重点突出华侨企业特点,严格入园标准,把华侨同心产业园办成具有影响力的园区,争取三至五年将产业园区打造成品牌。

  座谈会上,何冲龙代表蓝山县委、县政府对湖南省侨联近年来大力支持和关心蓝山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何冲龙说,近年来,蓝山县大力推进党建带侨建、侨建服务党建,注重维护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利益,在对外联络联谊、文化艺术交流、助学扶贫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吸引了大量海外侨胞来蓝创业,凝聚了一大批侨界人士,为蓝山的创新发展带来了活力。

  蓝山县侨联先后被中国侨联、湖南省侨联授予“先进集体”称号,在2014年11月26日湖南省委召开的湖南省侨联工作会议上作先进典型发言。下一步,蓝山县将进一步加强侨联组织建设,完善工作机制,全面建设好华侨(同心)产业园,进一步推动县域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永州市侨联主席唐建春,副主席柏继平,县委书记何冲龙,县委副书记、县长秦志军,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蒋季红陪同考察或出席座谈会。(湖南省侨联)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