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第八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将于八月在贵阳召开

2015年04月30日 10:38





4月29日,“第八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新闻发布会在贵阳举行。

  两年一届的全球华文媒体的高层峰会——“第八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将于今年8月22日至24日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此届论坛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贵州省人民政府和中国新闻社共同主办,贵阳市人民政府承办。

  29日于贵阳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新闻社副总编辑夏春平代表主办单位宣布,今年8月22日至24日,将有五大洲近六十个国家和地区的四百余家华文媒体的社长或总编辑、中央主要新闻机构及部份国内有影响力的媒体的负责人及中央国家有关部门负责人汇聚贵阳。

  夏春平介绍,本届论坛将围绕“海外华文媒体200年—薪火传承与使命担当”这一主题进行高层次对话,并就华文媒体的文化传承、如何讲好“中国故事”、“互联网+”下的华文媒体、媒介融合下的全球华文媒体、华文媒体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机遇等议题进行探讨,以推动海外华文媒体之间及海外华文媒体与国内媒体的交流与合作。

  论坛期间,主办方将安排贵州省领导与海外媒体见面互动,还将促成贵州媒体与部分海外华文传媒的交流合作项目;组织海外媒体代表赴贵州各地市区参观采访,通过论坛参与者所在媒体的推介宣传,向世界客观真实地介绍贵州、展示贵州,提升贵州的国际的知名度。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是一个非官方、开放性、国际性的华文媒体高层会议,以“研讨、交流、联谊、发展”为宗旨。目前,“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已成为一个知名品牌,在港澳台、海外华文媒体和中国大陆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已成为全球诸多华文媒体每两年一次的盛大交流合作的聚会和表达心声的平台,许多海外华文媒体也已经将华文传媒论坛视为自己的“精神家园”。

  作为主要为海外华文媒体提供多元化服务的通讯社,中国新闻社一直致力于做海内外华文媒体沟通的桥梁,此前曾于2001年至2013年期间,在南京、长沙、武汉、成都、上海、重庆和青岛成功举办了七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中新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