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广州华侨博物馆征集文物3416件 海外侨胞踊跃捐赠

2015年05月08日 16:54

  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8日首次向广州侨办移交了717件来自海内外侨胞捐赠的珍贵文物史料,包括英女皇勋章和安妮公主煤油灯等珍贵文物。目前广州华侨博物馆已经征集了3416件文物。

  首批移交的717件文物主要来自古巴、加拿大、美国和中国内地以及港澳地区,其中有古巴洪门民治党捐赠的党员书信和物品,加拿大著名侨领邓家昌捐赠的议员麦鼎盛鸿向国会提出表扬及补偿加拿大华人法案(副本原件)、英女皇勋章,致公党党员捐赠的海外侨居身份资料、归国票证、安妮公主煤油灯和singer缝纫机等珍贵文物。

  古巴侨属陈健洪从古巴带回近3000件文物。他表示,古巴当地的华人华侨亲自嘱咐,要把这些反映古巴华人社会发展历史的文物移交给广州华侨博物馆,让更多人知道古巴华人在当地生活状态和经历,也希望博物馆早日开馆,成为各国华人华侨的精神家园。

  据了解,广州华侨博物馆筹建以来,致公党广州市委开展了华侨文物系列征集工作,先后组团远赴加拿大、古巴等国,拜访了海外社团,与海外侨胞开展联谊和文物征集活动。海外之行共征集文物史料3047件(张)。

  广州市侨办副主任莫景洪称,这些文物从不同层面展现了老一代华人华侨和归侨侨眷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和赤子情怀,并表示将不辜负广大侨胞的信任和期望,充分利用好捐赠的文物,办好广州华侨博物馆。(中新社 蔡敏婕 陈艳)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