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俄罗斯侨团与当地社团联谊 回顾抗战年代话友谊

2015年05月11日 14:44








  5月4日,圣彼得堡华人华侨协会与圣彼得堡老战士协会进行了联谊活动。圣彼得堡华人华侨协会会长张戎军和办公室主任肖鹤主持联谊会。

  圣彼得堡“红旗太平洋舰队和阿穆尔舰队老兵协会主席察尔甘诺夫·阿纳多里·伊万诺维奇和张戎军会长分别发表演讲。回顾历史,牢记战争创伤,展望未来让和平永驻人间,俄中友谊万古长青是这次联谊的主题。

  联谊会上曾经参加帮助中国抗日战争的老战士,回忆了当年与中国人民打败日本侵略者的经历时说:一次,我们的食品没有了,我饿的够呛,中国士兵把一个玉米掰了一半分给我,这使我非常感动,留下永久感念。我们记得中国士兵如此的勇敢和亲善,中国军人好样的!到会的所有老战士都有一种担忧,他们担心现在的俄罗斯年轻人忘记历史,忘记胜利,不会珍惜和平。

  张戎军说,这次圣彼得堡华人华侨协会和俄罗斯烟太合作发展中心特意邀请了中国北京海淀外国语实验中学和西安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6岁至10岁的小朋友参加庆典,是让我们的后代聆听战火轰鸣远去,英雄历史永记,让和平在他们幼小心灵中生根。这时全场响起:“中国人,好样的,华人华侨协会好样的”的欢呼声。一位老战士将会自己写的回忆录送给了张会长。

  随后,张戎军在老战士手风琴伴奏下唱起喀秋莎等战争时期的苏联歌曲,把联谊会带入高潮,大家唱着战争歌曲,不断欢呼胜利,沉浸在欢乐的气氛中。(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