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第九届韩国汉语演讲比赛首尔举行 选手乐秀中文

2015年05月11日 15:49





“第九届韩国汉语演讲比赛”在首尔举行(记者王家辉 摄)




“第九届韩国汉语演讲比赛”在首尔举行(记者王家辉 摄)

  由韩中学术文化交流协会主办的“第九届韩国汉语演讲比赛”决赛9日在韩国中央大学举行。韩国国会议员黄仁子、中国驻韩大使邱国洪等作为嘉宾出席。

  经过前期网上报名及预选,当天共有90组来自韩国各地的选手参赛。决赛分为小学生低年组、小学生高年组、初中组、高中组、大学组、普通人组及团体组进行,主要对参赛选手在演讲内容、发音、情感态度及表达能力四方面进行综合评比。

  选手们大多以亲身经历、自我体验为依据,生动讲述他们的中国经历、汉语故事及家庭生活等,他们有的身着传统旗袍,有的手持中国国旗,还有的装扮成古典名著西游记中的经典形象……活灵活现的表演和生动有趣的演讲内容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一天的紧张角逐,最终选出3名大奖、7名金奖、6名银奖、5名铜奖,以及1名特别奖。据悉,大奖获得者不仅能得到证书及丰厚的奖品,还有机会被保送到韩国或中国名校进一步学习汉语。

  中国驻韩大使邱国洪表示,韩国汉语演讲比赛在促进韩国汉语教育发展,培养选拔韩国优秀汉语人才,加强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与友好交流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韩中学术文化交流协会会长申京淑表示,希望通过举办韩国汉语演讲比赛进一步提高韩国人学习汉语的积极性,促进汉语在韩国的普及和推广,扩大中韩两国民间的学术和文化交流。

  韩中学术文化交流协会自2007年起每年在韩国举办汉语演讲大赛,为韩国人展示汉语水平、交流汉语学习经验提供了良好平台。本届比赛得到韩国国会、外交部、文化体育观光部以及中国驻韩大使馆、人民日报海外网等的协助与支持。(王家辉)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