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中华文化大乐园-优秀学生才艺交流团”韩国演出

2015年05月14日 09:14

  “中华文化大乐园——优秀才艺学生交流团”13日晚在韩国济州进行慰侨演出,青少年演员用音乐、舞蹈、武术、杂技、戏剧等多种表演形式为观众们献上一场视听盛宴。

  演出分为天、地、人、和四个部分,分别表达了天地彩虹、山峦秀美、人杰地灵以及海纳百川的主题。舞蹈《剪纸姑娘》、二胡《赛马》、武术《武魂》、豫剧《穆桂英挂帅》、川剧《变脸》等极具民族特色的节目,不仅展现了演员们的精湛才艺,也令到场华侨华人和韩国友人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无穷魅力,每个节目都赢得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

  “中华文化大乐园——优秀才艺学生交流团”团长、国侨办文化司司长雷振刚在演出开始前致辞说,希望此次演出活动能使侨胞虽身在异域他乡依然能欣赏到、感受到祖国的文化,希望济州当地的韩国朋友们能通过演出了解、感受、体会到中国文化,为促进中韩两国的教育和文化交流作出贡献。

  当天,中国驻韩国济州副总领事刘志非、韩国济州华侨华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委员会会长李长作、在韩华侨华人以及当地民众等千余人观看了演出。

  “中华文化大乐园”是国侨办继“中国寻根之旅”活动后推出的又一项旨在增进海外华裔青少年了解中华文化的品牌活动。这项活动针对海外华裔青少年的特点和需要,组派国内优秀教师赴海外举办中华文化夏令营,通过开设汉语知识、中华武术、民族音乐、民族舞蹈、中国书法、绘画等课程,增进营员对中国历史和文化的了解,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在此基础上,应广大“中华文化大乐园”营员要求,国侨办精心组织了“优秀才艺学生交流团”赴外进行交流演出。(张青)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