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华文学院校友携妻女祝校庆 将送女儿来母校学中文

2015年05月14日 09:48

  “我曾在这里学习,今后,也会将我的四个女儿送来这里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来自毛里求斯的北京华文学院校友林君主如是告诉记者。

  13日,来自海内外侨界的近千位校友聚首北京华文学院新校区,共祝北京侨校校友会成立30周年。

  林君主此次带着妻子和四个女儿回到母校新校区参加庆祝活动,也是希望让女儿们对这里有所了解。按照他的规划,女儿们将在中学毕业后来到北京华文学院学习中文。

  “将近三十年了,再一次回到这里,我非常激动。当年,我曾想去其他国家和地区学习,父亲坚持要我来这里学习。现在看来,父亲是对的。因此,我也会这样教育我的女儿。”林君主称。

  他认为,中国语言和文化对华侨华人来说非常重要。“我们都是黄皮肤的华人,一定要学‘地道’的中国文化。几年的中文学习生活是难忘的,它开启了我的中华智慧之门。我要感谢我的父亲,安排我与北京相识,与中文相识。”

  他回忆起曾经简单的快乐,“几年的北京生活是温馨的,温馨得让人久久不能忘怀。时至今日,我仍然能想到每一堂课就是一首诗,一个乐章。在我的脑海里,尽管过去了四分之一世纪,但一想起当时的北京情景,还是那样的温馨。北京的天是蓝的,是那么和谐。”

  如今,看到华文学院的变化,也看到中国这些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林君主感叹,随着中国国力提升,海外华侨华人的地位也随之提升。在这一过程中,中文也变得日益重要。

  “如今在海外,学好中文对就业和事业发展都有帮助。”他说,“但我要求女儿学习中文并不仅仅为此,我希望她们秉承乡情、了解中国文化。我认为,中国文化能够更好地教育她们如何做人。满怀憧憬踏入华文学院,她们将开始足以影响一生的中华文化之旅。”(中国侨网 郝爽)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