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新西兰拟调整移民政策 加分鼓励移民去地方区域

2015年05月18日 11:31

  据新西兰天维网援引当地媒体报道,17日,新西兰移民部部长Michael Woodhouse宣布,很有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内调整现有的移民政策,对选择定居奥克兰以外地区的移民申请人给出更多的额外加分。

  目前,新西兰的移民政策已经对选择定居奥克兰以外地区的技术移民额外加分10分,而在新政之下,如果技术移民和投资移民愿意把他们的事业向奥克兰以外的城市发展,那么他们将会获得更多的加分。

  “假使那些企业家,创新技术人员可以为地方区域发展做出贡献的话,我们可以为他们给出额外的加分作为激励。”Michael Woodhouse说。

  移民事务研究员Paul Spoonley说,太多的技术移民在奥克兰“扎堆”,光靠政策上的加分鼓励是不够的。

  对于这一决策,工党表示赞同,但他们同时提出,政府缺乏支持的地方区域发展计划以支持这一新政,但如果没有足够的工作机会,一切都是空谈,“除非政府能够推出相应的区域发展计划,否则,人们还是只会选择留在他们找得到工作的地方。”

  统计数据显示,在截止今年3月的过去一年间,新西兰净移民人数激增至56,000人,“其中,约40%的移民来自奥克兰,而这一比例和我的推算差不多持平。”Michael Woodhouse表示,目前,不少持长期工作签证的海外移民集中在坎特伯雷地区参与重建,在Hawke’s Bay、Marlborough和奥塔哥中部的果园工作,此外,还有不少是在皇后镇的打工度假者,这些人都没有推高奥克兰的房价。(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