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纽约百余华裔女性旗袍走秀 挑战世界吉尼斯(图)

2015年05月18日 11:36





华裔女性身穿旗袍,气质优雅。(美国侨报 邹斌 摄)




纽约旗袍分会以及旗袍爱好者合影留念。(美国侨报 邹斌 摄)

  据美国《侨报》报道,中国旗袍会纽约分会15日深夜10点,即北京时间16日上午10点,同步响应“全球旗袍同步走秀活动”,来自全球420个分会共同相应以此挑战 “世界吉尼斯旗袍秀”,同时向美国民众传递中国传统的旗袍文化盛宴。

  纽约旗袍分会会长莫卡莉表示,纽约旗袍分会有超过100余名华裔女性参加当晚活动,其中上到年近70岁的耆老,下到仅有4岁的儿童,希望借此展示华人女性的婀娜和优雅的风韵,传播中国服饰文化的内涵和华美。

  莫卡莉说,北京时间16日上午10点,全球420个分会共同参加此次活动,其中将有超过10万名华裔女性参加。一名已经60岁的赵女士表示,此次活动特别有意义,30多年前来美国箱子里最值钱的一件物品就是从香港带来的旗袍,如今再次穿上旗袍和众多女同胞们一起,感觉大家一个比一个美。

  赵女士说,希望旗袍能够作为纽带,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全世界了解、欣赏东方女性的婉约之美,从而喜欢中国旗袍文化。

  据了解,中国旗袍会倡议把5月16日作为中国的“旗袍文化节”。每逢此日,该协会都将在全球举办与旗袍文化相关的系列活动,弘扬中华文化传播的正能量。(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