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比利时华侨华人隆重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2015年05月19日 13:21

  比利时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和在比各侨团18日联合举行座谈会,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比利时20余个华人社团当晚发表共同宣言指出,实现国家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景。

  宣言说,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的目的是,维护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的成果,促进世界的和平与稳定,以牢记胜利的来之不易。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张立军在座谈会上说,在70年前那场反法西斯战争中,无数勇敢的人们为了胜利献出宝贵生命。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打败了日本军国主义侵略者。抗战期间,包括比利时华侨华人在内的广大海外同胞与祖(籍)国同呼吸、共命运,以各种方式参加和支援祖(籍)国人民抗战。他们的贡献将永远被历史铭记。

  比利时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朱海安在座谈会上发表主旨演讲时说,“九一八”事变、卢沟桥事变以及南京大屠杀等日军侵华罪证历历在目,绝不能让历史悲剧重演。他呼吁人们警惕正在企图篡改和否定二战结果的日本右翼抬头,坚决维护二战胜利成果和战后国际秩序,绝不允许军国主义和法西斯复活。

  1945年,世界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携手努力,以极大的勇气和惨烈的牺牲,战胜了肆虐多年的军国主义日本和法西斯德国。在这场反侵略的战争中,中国人民付出了巨大的民族牺牲。(吴昌荣)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