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希腊华侨华人总会举行换届庆典 徐羽任新会长(图)

2015年05月19日 13:22





浙江省侨务代表团与新老会长合影。(希腊欧联通讯社)




希腊华侨华人总会会长团与出席换届庆典活动的领导合影。(希腊欧联通讯社)

  据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5月18日,希腊华侨华人总会在雅典希尔顿饭店隆重举行第3届换届庆典大会暨第三届会长团就职典礼。浙江省侨务代表团团长、浙江省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彭波、中国驻希腊大使馆领事部主任刘敬东、前雅典市议会主席、政府高级顾问普罗瓦达斯、希腊内政部、希中友好协会等政府官员,以及来自希腊各地的华人社团代表、中资企业、华人华侨150余人应邀出席了庆典活动。

  依据希腊华侨华人总会章程和民主选举原则,大会选举徐羽为会长,邹勇、詹淼、黄旭东、殷作雷、张显武等人当选为执行副会长和常务副会长。第一、第二节希腊华侨华人总会会长陈兵雷被推选为名誉会长。

  陈兵雷首先代表希腊华侨华人总会作述职报告。陈兵雷说,希腊华侨华人总自成立以来,在中国驻希腊使馆的指导下、在雅典市政府及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为增进中希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推动中希经贸文化合作,维护侨胞合法权益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徐羽代表希腊华侨华人总会第3届会长团对浙江省侨务代表团、中国驻希腊大使馆、希腊各级政府官员,以及与会嘉宾前来出席换届庆典活动表示感谢。 他说,希腊华侨华人总会在陈兵雷会长的带领下,发扬民主和服务公益精神,已经成长为一支优秀的华人社团组织,为推动希腊华人社区发展、促进中希友好做出了可喜的成绩,得到了中希两国有关部门的赞誉和表彰。

  徐羽表示,作为新任会长,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将和新一届会长团一起努力团结广大侨胞,强化会务工作,严格执行总会章程,以维护侨胞权益,弘扬中华文化、支持祖国和平统一为己任,为促进海外华人社会和谐发展做出不懈的努力。

  浙江省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彭波代表省侨办祝贺希腊华侨华人总会成功换届。彭波表示,希腊华侨华人总会在中希交流、促进华社和谐发展、支持社会公益事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希腊华侨华人总会在徐羽会长的带领下,继续加强与政府及民间的交流合作,积极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发展。为促进侨界和睦相融,构建充满活力的和谐侨社做出更大成绩。

  彭波在讲话中还向旅希侨胞提出了三点希望。一、希望华人社团、广大侨胞勇担重任,积极助力“一带一路”;二、希望侨胞们情系家乡,加速回归发展;三、积极融入旅居国社会,遵纪守法,努力建设和谐侨社。

  雅典市政府代表普罗瓦达斯对华侨华人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赞赏,对希腊华侨华人总会为增进希中友好、加强与政府间的交流所做出的 成就表示肯定。希望希腊华侨华人总会进一步加强与政府间的交流合作,增进两国友好,为恢复希腊繁荣、推动希中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驻希腊大使馆领事部主任刘敬东代表使馆祝贺希腊华侨华人总会成功换届,徐羽当选为新一届会长。他高度评价了希腊华侨华人总会在服务侨胞,增进中希两国经贸、文化交流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希望希腊华侨华人总会第三届会长团继承和发扬良好的会风,树立了华人社团的良好形象,遵守当地法律,尊重当地民俗,努力为华人社会营造更好的生存发展环境,为中希两国的友好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