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170名海外华裔高中留学生获颁华教基金奖助学金

2015年05月20日 08:47

  5月19日,170名来自泰国、老挝、印尼、越南、韩国等地的华裔留学生,获得中国华教基金发放的奖助学金人民币70万元。

  当天,2014—2015年度“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海外华裔高中生学历教育金辉奖助学金”颁发仪式在南宁举行。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左志强表示,此举是为让生活困难和学习优秀的华裔留学生感受到祖籍国的关爱,希望获奖同学今后成为中国与其居住国友好交往的使者。

  颁奖仪式上,来自老挝的男孩宅里获得一等奖学金7000元,这对家中收入主要依靠父母割橡胶、种玉米的他来说是个天文数字。宅里告诉记者,他的6个兄弟姐妹都在上学,父母没法照顾好每一个人,只有靠自己努力才有成功的希望。

  为了获取奖助学金,从高一开始宅里便加倍付出,不仅在多项比赛中获得好成绩,还连续两次被评为“优秀留学生”。宅里说:“这笔奖学金对改善自己的生活帮助很大,今后将更加努力,争取高中毕业后继续留在中国读大学、念研究生,做更多对促进中国与老挝友谊有意义的事情。

  据介绍,自2009年起,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已在广西华侨学校发放了奖助学金超400万元,为大量家庭经济困难的华裔学子解决了难题,帮助他们顺利完成了学业,一批受助学生现已考取了浙江大学、复旦大学、暨南大学等多所国内外知名高校。(中新社记者林浩)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