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首设“海外侨商专场”

2015年05月20日 09:17

  作为2015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的主要活动之一,海外侨商合作项目对接洽谈会于19日下午在河北廊坊举行。据了解,此次是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首次设立“海外侨商专场”。

  “我听说张家口是北方丝绸之路的起点,因此我们想与张家口进行物流方面的合作。”刚刚从柏林赶来参加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简称“5·18经洽会”)的王谦说。

  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包东介绍称,出席当天海外侨商合作项目对接洽谈会的有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80余位海外侨团代表和侨商。

  包东说,由于近几年参加“5·18经洽会”的人数逐年增多,且今年达到了新高潮,所以今年活动主办方专门设立海外侨商合作项目对接洽谈会,实则是一场“海外侨商专场”,以示对海外侨商的重视。

  包东发现,今年“5·18经洽会”的国际化程度大大提高,国际化最重要的渠道是华侨。华侨了解本土情况和国际形势,能起到沟通中国与世界的桥梁作用。

  美国河北工商总会理事长贾径说,当天共有6位河北籍华侨从美国赶来参加这次洽谈会,其中有4人表示出对张家口项目感兴趣。

  美国华府国际集团总裁张汝南在美国做了18年职业律师,她说近几年他们帮助很多中国国内的企业到美国开办公司,如今他们也为国内企业提供商业咨询、法律服务以及一些非盈利服务,希望帮助更多国内的企业走出去。

  河北省副省长秦博勇在当天的海外侨商合作项目对接洽谈会上称,河北有海外侨胞50余万人,越来越多的侨商和海外侨胞走进河北,不少新侨人才来冀创新创业。目前河北有侨资企业4000多家,华侨华人和港澳台同胞投资占该省外资总投入的60%以上。(中新社 李茜 宋敏涛)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