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京津冀创客论剑5·18廊坊经洽会 交流创新创业

2015年05月20日 10:47

  有人说,中国的互联网创业氛围,已经不逊于硅谷。·

  今年的5·18经洽会上,一场京津冀“创客”关于互联网的对话,让我们感受到了涌动在渤海湾的创业热潮。

  5月18日下午,(河北)廊坊国际饭店怀远堂二楼多功能厅里座无虚席,来自我(河北)省各地的科技界人士聚精会神,目不转睛地盯着大屏幕,捕捉着几位早已事业有成的新“创客”迸发的灵感火花。

  “互联网是像水电一样的基础设施,大企业将成为中小企业的创新基础设施,北京、天津也将成为河北的创业创新平台。”赛伯乐基金合伙人张辉提出的观点让会场响起赞叹声。

  张辉曾与他人联合创办第一家在美国上市的中国芯片设计公司,现在他决心把发展方向转向互联网,希望通过努力让“创客”们成为创业主体。“我知道张家口已经建设了云计算中心,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河北将在互联网基础设施方面独具优势。”

  天津天地伟业数码科技董事长戴林,长期从事物联网和视频监控领域的技术创新,利用大数据技术,其高清智能分析交通监控系统已大量占据国外市场。“在互联网高度发展的时代,创业者一定要有梦想和信念。要创业,首先必须注重创新。”头发已经花白的戴林,认为互联网时代更要头脑清醒,他提醒创业者们,不能被外界浮华迷惑,要做精自己的“杀手锏”。

  “创业之初,最缺的是平台和指导。”康泰医学系统(秦皇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坤认为,互联网正催生“创客时代”的来临,新创业者已经不再需要事事从零开始。“企业家要学会把现有平台贡献出来,自己的梦想可以让别人变成现实,分享是互联网创业的精髓。”胡坤的话引来阵阵掌声。他说,对企业家而言,分享平台其实也是一种创业。

  各位“创客”的精彩发言,让台下的省科技厅厅长王志欣有些坐不住了,他不断拿起话筒与台上嘉宾互动。

  “‘创客’有望给河北创新带来三种东西:潜力无穷的产品、致力创新的精神、开放共享的态度。”王志欣说,从“创客”到真正创业,完成这个过程还需要资金、技术、产业链以及品牌营销等方方面面的配合。“河北已经出台了很多鼓励创新创业的政策,我们正在研究更贴近实际的新举措,有望吸引更多京津人才来河北创业,在互联网时代的全新平台上,河北的‘创客’将迎来黄金期。”(河北日报 马彦铭)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