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海外华人文化社团中华才艺(武术)培训班在暨大结业

2015年05月21日 09:26

  20日上午,由国务院侨办主办、暨南大学承办的第38期“海外华人文化社团中华才艺(武术)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广州暨南大学中华才艺培训基地武术馆举行。国务院侨办宣传司副司长刘为杰、暨南大学副校长叶勤及学校相关部处领导出席。

  刘为杰在结业典礼上高度赞扬了此次培训班的组织教学工作。他指出中国国务院侨办一直以来都鼓励海外侨胞继承中华文化并将其弘扬海内外。武术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在提升参与者的身体素质的同时更进一步推动海内外人士认识了解中国。他在讲话中还表达了对学员的殷殷期待,希望各位学员在回国之后能够继续传播中华文化,加强海内外的交流与合作,提升中华文化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共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叶勤在讲话中指出,学员们勤奋刻苦、一丝不苟的学习态度值得赞扬,让人感受到了海外游子们对于中华传统文化的那份坚守和执着。同时他表示,暨南大学将在国务院侨办的领导下,积极承办海外华人文化社团中华才艺培训班等涉侨文化相关活动,为团结和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共筑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随后,刘为杰、叶勤为培训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在结业汇演上,培训班教练及学员分别为大家带来了太极拳表演、南拳表演,充分展现了海外华人对中华传统文化高涨的热忱和衷心的热爱。其中一位来自加拿大学员的太极笔表演更是获得广泛赞誉,一招一式展示了华人华侨对中华武术文化的一片热诚。

  本届武术培训班为期15天,在这短短半个月的时间里,来自美国、加拿大、墨西哥、芬兰、波兰、巴西、厄瓜多尔、巴拿马、韩国、蒙古、印度、孟加拉国、老挝、缅甸、关岛、印尼、毛里求斯等四大洲17个国家35名学员在教练的带领下,掌握了武术运动的基本要领并了解了相关的文化知识。同时学员们还亲身体验了广东特有的岭南文化、品尝当地美食。(中国侨网 郭军 苏运生)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