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国侨办和中国侨商会考察团赴河北秦皇岛对接考察

2015年05月21日 11:10

  5月19日至20日,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中国侨商会考察团来我市(河北省秦皇岛市)对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北戴河新区进行考察。20日上午,北戴河新区对接侨商座谈会在北戴河新区规划馆隆重举行。(秦皇岛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经济科技司副巡视员夏付东,(河北)省侨办党组成员、省友协执行副会长叶长青,中国侨商会副会长吴立春、赵涛等出席会议。

  据了解,在刚刚结束的2015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上,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与(河北)省政府签署了《关于发挥侨务优势共同建设“侨梦苑”产业聚集区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国侨办将全力支持省政府在我市北戴河新区全域打造“侨梦苑”侨商产业聚集区,重点推动“一城两园”建设(国际健康城、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和高等教育园区),加快我省对外开放向深度和广度拓展的同时,促进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座谈会上,张瑞书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侨商侨企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以正大集团、金海粮油等为代表的侨资企业,不但是全市经济发展的骨干栋梁,更是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心公益的杰出典范,在扶贫帮困、发展教育、新农村建设等方面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在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我市基本市情后,张瑞书指出,当前,秦皇岛发展面临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秦皇岛正利用自身优势,积极打造“一都三区一名片”。希望考察团此次对接项目能够落地成功,秦皇岛市委、市政府将为广大投资者提供良好的政务环境和规范的法制环境,欢迎更多海内外华侨华人朋友考察秦皇岛、投资秦皇岛,参与“侨梦苑”项目建设,共同创业创富,圆梦秦皇岛。

  会上,(秦皇岛市)市委常委、北戴河新区工委书记刘宝岐就北戴河新区投资环境和国际健康城项目进行了介绍,市发改委负责同志就我市重点发展产业进行了推介。

  副市长冯志永主持座谈会。(秦皇岛日报 薛飞)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