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百名华裔青年天津寻商机 赞商机“无处不在”

2015年05月27日 09:13

  26日,两辆紫色巴士满载着来自全球32个国家和地区近百名杰出青年,缓缓驶入天津武清区,悄然开启第十届世界华裔杰出青年华夏行天津段活动。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此次赴津青年中既有华裔新生代、又不乏新华侨华人,他们接受教育不同,从事领域迥异,却拥有着“共同梦想”:努力成为住在国与中国交往的纽带,寻找两地产业互补空间,实现利益共赢。

  在广大华裔青年眼中,商机“无处不在”。加拿大爱德华王子岛省华人协会会长尹福革说,中加在农业、林业、制造业方面互补性很强;新西兰中华青年联合会孙朕邦则称中新在食品、奶粉、服务业行业合作空间广阔。

  当日,华裔杰青一行考察了天津“侨梦苑”侨商产业聚集区、空客A320总装厂,天津规划展览馆和海河综合改造等多项工程。

  天津市副市长曹小红在会见华裔杰出青年时,对他们发出诚挚邀请。曹小红说:“希望你们了解并抓住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建设等叠加机遇,到天津广阔舞台施展才华,成就梦想。”

  华裔青年纷纷表示,此行美丽的天津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中国变化让他们难以想象,今后会介绍更多华裔青年来中国交流,尽快让梦想变为现实。

  据了解,第十届世界华裔杰出青年华夏行活动由国务院侨办主办,天津段活动为期1日。(中新社 刘家宇)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