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86名海外华裔杰出青年代表登长城当“好汉”

2015年05月27日 09:14

  “这里的空气很好,山川秀美,景色独具北方大气磅礴的特点。”登上长城“好汉坡”的西班牙金年集团董事长秦谊告诉中国侨网记者,每次登上长城,看到其雄伟的英姿,心中不禁会为祖国“叫好”。

  坐落于北京延庆县八达岭山下的中国长城博物馆25日迎来了一群特别的访客,来自世界31个国家的86名华裔杰出青年代表到此参观,感受鬼斧神工的中华古建筑奇迹。

  当日,第十届世界华裔杰出青年华夏行京津线活动正式启动。参观博物馆、游览长城、感受延庆便是第一天行程中的重要环节,第一次登长城的加拿大华裔萧倩雅表示,不到长城非好汉,此言不虚,“实在太高了。”

  在中国长城博物馆里举行的延庆推介会上,延庆县投资促进局负责人介绍说,延庆地域总面积1993.75平方公里,人口31.9万人,水域面积占1%,森林覆盖率57.76%,林木绿化率74.5%,气候独特,冬冷夏凉,素有北京“夏都”之称。

  延庆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祁金利透露,延庆县将于2019年承办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此外,若北京申“冬奥”成功,延庆县还将承办其滑雪等赛事项目,“投资延庆旅游,正逢其时。”

  最后,北京市侨办与延庆县委县政府还为来访的华裔杰出青年代表组织了“心动京津冀长城之夜”海内外杰出青年联谊活动。

  国务院侨办秘行司司长赵昆在联谊活动说,本届“华夏行”将更突出中华历史文化的展示,让华裔青年代表感知文明古国生生不息的活力源泉与深厚底蕴,注重结亲组织网络的搭建,鼓励华裔青年激发活力,为海外侨社发展注入新鲜力量。

  此外,北京市侨办主任刘春锋还介绍了北京市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希望海外华裔青年多参与北京的建设与发展,以侨为桥,促进北京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据了解,“第十届世界华裔杰出青年华夏行”活动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本次“华夏行”共安排6条地方参访线路,京津线是其中的一条重要线路,由北京市侨办和天津市侨办联合承办。

  延庆县委书记李志军、北京市侨办副主任严卫群等同时出席联谊活动。(中国侨网 陶煌蟒)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